YRM20
YRM20
“單一貼裝頭解決方案”已達到極致,具有卓越生產率和通用性的萬能型貼片機
  • 融合Σ系列產品的技術,實現卓越的生產率
  • 採用“單一貼裝頭解決方案”,廣泛對應各種生產
  • 標準配備可維持高品質貼裝的各項功能
  • 功能齊全,實現高效生產

功能特點

在2橫梁、2貼裝頭級別中實現最快貼裝速度115,000CPH
無需更換貼裝頭0201mm~大型元件
跨區作業
雙傳送台

最適合於這樣的生產現場

面向單軌、多品種、高附加值基板貼裝的客戶
通過裝配雅馬哈自主研發的各種功能組件,實現高生產率、高運轉率、高品質貼裝的生產線
可實現具有革新性的可追溯功能和無需技能也可簡便分析不良發生原因的M2M解決方案
  • RM貼裝頭:新開發的貼裝頭,兼備極小型芯片元件的高速性和□12mm、t6.5mm中型元件的通用性。
  • HM貼裝頭:採用技術成熟的10個直列式貼裝頭+掃描相機,實現了高速性和可支持大型元件的通用性。
  • 雙傳送台結構:採用雅馬哈獨創的“機內2分割貼裝”方式,在單軌系統中實現了雙軌系統的高效貼裝。傳送1張基板時可對應L810mm的大型基板。
即使是多品種生產,其運轉率也不會下降的雅馬哈獨創解決方案
  • Auto Loading Feeder:採用獨創的中央切開方式,實現了操作人員的無需技能化,並通過預設促進了省人化,提高了拾取率。
  • ZS送料器:是一種輕量單獨型送料器,在附帶捲盤的狀態下也可以單手持拿,因此可離線實施捲盤的安裝作業,減輕了操作人員的工作負荷。
  • 無停機插拔台車:可以在貼裝生產中對送料器進行插拔,無需停止貼片機即可更換送料器。而且採用32聯的輕量小型化設計,降低了操作人員的工作負荷。
  • IT Option的餘量計數功能:通過利用元件用完的預告功能,可在貼片機停止之前完成元件的補充準備及料帶拼接作業。
  • 自動生產準備:採用在下一批基板到達時可依次進行品種切換的“交接式生產準備”功能,可降低多設備聯結型生產線的品種更換停機時間,防止生產準備出錯。另外,基板頂針也可以自動更換。
可滿足高附加值產品的貼裝要求、實現高品質貼裝的技術解決方案
  • 備有側視相機功能,可從側面對取料狀態進行攝像,從而對元件掉落、站立拾取、正反面翻轉等不良現象進行檢測。
  • 為了在貼裝極小型元件時降低衝擊,大幅減輕了吸嘴前端彈簧下部的重量。
  • 通過吸嘴ID管理,可以按照累計數量對維護保養作業進行優化。另外,通過ANC支架的一次性裝卸以及安裝到清洗機上進行清洗,使得吸嘴維護非常輕鬆。
  • 利用吸嘴保養、送料器維修預警功能,可實施自我診斷、自己復原。可以使吸嘴及送料器持續維持正常的狀態,延續高品質的生產。
  • 通過IT Option的生產準備校驗功能,在元件準備/補料時進行條碼核對,可以確保品質。另外,還支持材料保質期管理、等級管理等功能。
可實現具有革新性的可追溯功能和無需技能也可簡便分析不良發生原因的M2M解決方案
  • 通過IT Option的可追溯管理功能,有效利用元件核對時的ID信息,可查明不良批次範圍。
  • 通過使用All Image Tracer,對元件識別圖像進行保存,在分析貼裝不良原因時可加以有效利用。另外,還可以保存側視圖像。
  • 通過有效利用生產看板,可對運轉率和貼裝品質進行分析,為提高生產率和改善品質提供⽀援。利用與YSi-V及AIT聯動的“N點對照功能”,還能夠迅速查明產生不良的原因。

影片

特長

融合Σ系列產品的技術,實現卓絕的生產率
可實現115,000CPH貼裝能力的超高速轉塔式RM貼裝頭

配備有可提高小型芯片元件貼裝性能的轉塔式貼裝頭。繼承了“單一貼裝頭解決方案”的特長,無需更換貼裝頭,在保持高速性的狀態下可支持範圍廣泛的元件貼裝,從0201mm的超小型芯片元件到12×12mm、高度6.5mm的中型、異形元件,均可對應。

跨區作業

通過採用Σ系列產品的跨區運行技術,使得2個貼裝頭的干擾區域達到最小,提高了生產效率。

ZSR送料器

這是一種適用於高生產率RM貼裝頭的高速送料器。大幅提升了元件的傳送速度,而且還支持RM貼裝頭的超高速吸取。

雙傳送台

進一步改進了雙傳送台,使基板的對應能力得以增強(最大基板寬度達510mm),而且還實現了高速傳送,基板更換時間也大幅縮短。

雙傳送台(傳送2張基板)
W=510

採用“單一貼裝頭解決方案”,廣泛對應各種生產
高速通用直列式HM貼裝頭

這是一種萬能型貼裝頭,不僅具備高速性,而且還兼備通用性,從0201的超小型元件到55×100mm、高度15mm的大型元件均可對應。另外,通過與RM貼裝頭進行組合使用,還可高速貼裝所有尺寸的元件。

異形元件用直列式FM貼裝頭

是一種元件對應能力超寬範圍型貼裝頭,從03015mm的超小型元件到55×100mm、高度30mm的超大型元件均可對應。另外還支持置件力量控制。

兩種橫梁結構

可根據貼裝能力及生產形態,X軸可選擇雙橫梁或者單橫梁結構,實現了通用平台。

可對應的元件
標準配備可維持高品質貼裝的各項功能
可實現高品質貼裝的低衝擊吸嘴

標準配備有超小型元件小間距貼裝所必要的輕量吸嘴,可實現高速低衝擊的貼裝。而且,吸嘴ID完備,維修性也得以提高。

可提高貼裝品質的視覺系統

元件識別相機可靈活切換為線性掃描相機或固定相機。而且還配備側視相機,可提高小型元件的貼裝品質。另外,還可以選配共面性檢測裝置。

吸嘴保養/送料器維修警告功能

通過自我診斷、自我修復功能,可使吸嘴及送料器持續保持清潔的狀態,繼續維持高品質的生產。

通過運用豐富的功能群,實現高效生產
不停機托盤進紙器 eATS30

在托盤或托盤匣中提供不間斷的托盤組件供應。– 實現簡化料盤元件再填充和不間斷生產。

自動續料式送料器

可支持自動續料式送料器的預設系統。通過分散元件供料,減輕了操作人員的工作負荷。

自動交換頂針功能

可自動配置頂針。通過與自動生產準備功能組合使用,可以大幅減輕生產品種更換時的工作負荷。

基本規格/外觀尺寸

基本規格
機型 YRM 20
超高速轉塔式RM貼裝頭 高速通用直列式HM貼裝頭 異形元件
直插式FM(flexible-multi)頭
(每個貼裝頭)吸嘴數量 18 10 5
可貼裝的元件 0201mm 至 W12 x L12mm,
高度 6.5mm以下
0201mm 至 W55 x L100mm,
高度 15mm以下
03015mm 至 W55 x L100mm,
高度 30mm以下
貼裝能力
(高效生產模式時)
本公司最佳條件時:
115,000CPH
本公司最佳條件時:
98,000CPH
本公司最佳條件時:
35,000CPH
貼裝精度
(高精度模式時)
本公司最佳條件時:±0.025mm Cpk≧1.0 本公司最佳條件時:±0.035mm Cpk≧1.0
元件品種數 一次性換料台車:最多128種=32棧×4(以8mm料帶式送料器換算)
固定送料器架:最多128種(以8mm料帶式送料器換算)
托盤:60 種(配備 eATS30 x 2 時最多)
對象基板尺寸 雙傳送台規格
傳送1張基板時:L810 × W510mm ~ L50 × W50mm
傳送2張基板時:L380 × W510mm ~ L50 × W50mm
電源規格 三相AC 200/208/220/240/380/400/416V ±10% 50/60Hz
供給氣源 0.45MPa以上、清潔乾燥狀態
外形尺寸
(突起部除外)
L1,374 x W1,948 x H1,445mm
主體重量 約2,250kg(僅主體)

因改良需要,規格及外觀可能會有所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外型尺寸

加LINE好友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