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M10
YSM10
YAMAHA YSM10 - SMT貼片機,小型高速模塊貼片機概要
  • 兼備高速性和通用性、在同級別機型中實現世界最高水平貼裝能力※的YSM系列入門級貼片機
  • 以三個“1”為特徵、達到極致的基礎型貼片機
  • 可靈活支持各種生產現場
  • 可確保穩定生產的各項功能

※: 與單橫梁/單貼裝頭的同級別貼片機在最佳條件下的貼裝能力(CPH)對比。(2017年1月本公司的調查結果)

功能特點

兼備高速性能與通用性的入門型號
同級別中世界一流的貼裝速度
1個貼裝頭解決方案
可靈活支持各種生產現場

最適合於這樣的生產現場

面向尋求入門級機型的客戶
品質穩定、價格低
基本規格盡量簡化、僅對必需功能進行擴展的積累式設計概念
  • 能夠實現到03015mm元件的高精度貼裝能力和堅固的機體框架
  • 從創業開始培育至今的直列式多功能貼裝頭
  • 儘管是高速貼裝頭,卻可以對應托盤送料器的供料
  • 支持Dipping Station(特別定制)
採用HM貼裝頭,一個貼裝頭可兼備行業最高等級的高速性和通用性
  • 配有與高端機型同樣的□12mm掃描相機。
  • 元件高度的對應範圍達到15mm,多功能相機可對應到□55mm的元件,絕大部分的SMT元件均可貼裝。
配備有維持高品質生產和改善操作性的各種功能
  • 配備有吸嘴、送料器進行自我診斷、自我複原的功能。可以持續維持正常的狀態,延續高品質的生產。
  • 標準對應Auto Loading Feeder。
通過與高速貼裝設備進行聯結,可作為經濟實用性出眾的IC貼片機使用

影片

特長

以三個“1”為特徵、達到極致的基礎型貼片機
1個貼裝頭解決方案
通過採用與高端機型同樣的高速通用貼裝頭,無需更換貼裝頭,從03015mm(0.3×0.15mm)的超小型元件到55×100mm、高度15mm的大型元件均可貼裝,對應範圍極廣。
新型掃描相機

對掃描相機的性能進行了增強,將可高速貼裝的元件尺寸擴大到12×12mm。還可對BGA及CSP等球形電極元件進行識別。

HM(High-Speed-Multi)貼裝頭

這是一款小型輕量的標準型貼裝頭,帶有10個吸嘴,兼備高速性和通用性。

HM5貼裝頭

擁有HM貼裝頭的功能,只配置了5個吸嘴,是一款經濟實用型貼裝頭,可根據生產效率及預算金額進行選擇。

1個平台

將具備靈活性/機動性的YS12、對部分規格進行簡化的YS12P、元件對應能力極強的YS12F這3款機型的特長集成到一個平台中,不僅實現了小型、高速的效果,而且還兼備較高的元件對應能力和通用性,打造了一款超級入門機型。

同級別中世界一流的貼裝速度

通過採用在高端機型中培育而成的新一代伺服系統以及小型輕量的萬能型貼裝頭等,使得貼裝速度比以往機型加快了25%以上,實現了同級別世界最高水平的46,000CPH的貼裝能力。

可靈活支持各種生產現場
可貼裝的元件尺寸
多功能相機

可對元件尺寸03015mm~55x100mm,高度15mm的大型元件進行高速高精度的識別。

自動吸嘴站

可以對備用吸嘴及特別訂製吸嘴進行自動更換。

自動更換式托盤元件供料裝置“sATS15”

可以最大安裝15個元件托盤。(托盤間距為12.5mm時)

料帶式送料器

可支持YS系列機型通用的電動式智能送料器“SS送料器”、“ZS送料器”。

可確保穩定生產的各項功能
側視功能

不耽誤貼裝時間,即可對元件的有無及取料狀態進行檢測。

自動識別優化功能

配備有可對形狀複雜的元件數據也能夠進行簡便製作的功能(智能識別)以及對識別數據進行自動製作/追踪的功能(es-Vision),可預防元件吸取/識別的錯誤。

排氣站

通過對吸嘴軸進行自動清潔,可以長時間保持吸嘴的清潔狀態。 利用其吸嘴保養檢查功能,對於存在異常的吸嘴,可通過吸嘴的排氣等措施進行自動復原處理,或者實施區分保護,防止在生產中被誤使用。

高吸取能力維持系統

通過採用吸取位置自動補正功能以及吸取高度自動示教功能,維持了較高的吸取性能。

標準對應CE標誌※

充分考慮設備的安全設計,可在全球範圍內加以展開。
※是指在歐洲地區必須附在所安裝使用機器上的具有代表性的安全認證標誌的名稱

基本規格/外觀尺寸

基本規格
機型 YSM10
對象基板尺寸 L510 × W460mm ~ L50 × W50mm
※超過L510的基板,請另行諮詢。
可貼裝的元件 03015mm ~ W55 × L100mm(超過W45mm時實施分割識別)、高度15mm以下
※元件高度超過6.5mm或元件尺寸超過12 × 12mm時,需要配置多功能相機(選配)
貼裝能力 HM貼裝頭(10個吸嘴)規格:46,000CPH(本公司最佳條件下)
HM5貼裝頭(5個吸嘴)規格:31,000CPH(本公司最佳條件下)
貼裝精度
本公司最佳條件(使用評估用標準元件時)
±0.035mm(±0.025mm)Cpk≧1.0(3σ)
元件品種數 固定板送料器:最多96種(以8mm料帶式送料器換算)※1
托盤送料器:15種(裝備sATS15時、最大值、JEDEC)
電源規格 三相AC 200/208/220/240/380/400/416V ±10% 50/60Hz
供給氣源 0.45MPa以上、清潔乾燥狀態
外形尺寸 L1,254 × W1,440 × H1,445mm
主體重量 約1,270kg

※1:如需台車規格,請與本公司營業部門聯繫。
因改良需要,規格及外觀可能會有所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外型尺寸

加LINE好友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