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AOI
YRi-V自動光學檢測機
YRi-V自動光學檢測設備
可實現超高速、高精度的3D檢查、面向所有SMT市場的萬能型光學式外觀檢查設備。通過追加配備同軸照明、5μm鏡頭,還可對應設備市場領域的高精度檢查。
  • 超高速3D檢查56.8cm 2 /sec(本公司最佳條件下)
  • 超高精度3D檢查8方向投影裝置
  • 4方向斜視圖像檢查2,000萬像素的4方向斜視相機
  • 設備檢查超高分辨率5µm/同軸照明

YRi-V 自動光學檢測機 影片

特長

超高速、高精度的檢測
新型檢查頭

新研發出高性能檢查頭,使得2D檢查、3D檢查以及4方向傾視相機的所有檢查能力都得以大幅提高。實現了可對應全部SMT市場的檢查能力。

AOI自動光學檢測 8向投影
自動光學檢測機 同軸照明
AOI檢測機 2000萬像素
自動光學檢測設備 超高分辨率
超高速檢查
3D AOI

通過採用YAMAHA獨創的高剛性框架結構,不僅實現了高精度檢查,而且還實現了超高速檢查,與以往相比,檢查速度加快了1.6~2.0倍,可對應大量生產的檢查。

8方向投影裝置/4方向投影裝置(選擇)

通過使用最新配備的8方向投影裝置,可以對應0201mm元件的狹窄鄰接型貼裝的檢查。削減了大型元件的檢查死角,實現了高精度的3D檢查。另外,還增大了3D測量範圍,可對應元件最大高度達25mm的3D檢查。

2000萬像素的4方向斜視相機

採用了2000萬像素的高分辨率相機。通過清晰的圖像,實現了準確的2次判定。由於圖像質量的增強,使得斜視圖像的自動檢查精度也大幅提高。

支持半導體領域的檢查

新研發出可滿足半導體行業檢查流程中所要求的檢查功能。可對晶片及WLCSP等半導體元件的裂紋、缺欠等進行細微檢查,為設備產品的高品質化提供支援

超高分辨率5μm鏡頭

新追加了超高分辨率的5μm鏡頭,與以往的7μm鏡頭相比,可實現更加精細的檢查。使得如0201mm元件這般極小型元件的高精度檢查以及元件的裂紋、缺欠等細微檢查的性能得以提高。

配備同軸照明

為了對鏡面元件的表面進行準確的檢查,在YAMAHA自主研發的3段白色圓頂型照明中又追加配備了同軸照明。可對晶片及WLCSP等半導體元件的表面進行清晰攝影,提高了半導體領域所必要的檢查能力。

強化基板傳送能力
支持大型基板

標準規格即可對應L610×W610mm的大型基板。如若採用雙軌系統,還可實現W320mm的L尺寸基板的雙軌流動。

雙軌系統

新研發出可對各個傳送軌道進行靈活調整的雙軌系統。不僅提高了與上游及下游設備的連接性,而且還可以靈活構建各種類型的雙軌生產線。

小型基板流動

2品種流動
基板尺寸合計可達640mm

同一品種流動

有效利用AI的最新軟件解決方案
採用新設計的GUI

採用了新的操作畫面設計,兼具先進的設計性和易觀看性。另外還配備可簡便創建數據的新功能。

移動終端判定及QA Option

經由無線LAN,可將不良元件的圖像發送到操作人員攜帶的移動終端上,在移動終端上即可進行良否判定。產線人員即可判定,有助於實現省人化。

自動創建檢查數據

可將CAD、CAM、各種貼片機數據等各種數據直接轉換為檢查數據。還可以根據GERBER格式的數據自動生成基板圖像。另外,還能夠對DIP基板的通孔進行自動檢測,自動創建檢查數據。

自動創建檢查數據

可根據相機拍攝的圖像,經由AI對元件種類進行確定,並自動將其適用於最為恰當的元件資料庫。為創建檢查數據的簡易化做出了貢獻。

基本規格/外觀尺寸

基本規格
機型 YRi-V自動光學檢測設備
對象基板尺寸 L610 × W610(最大)~ L50 × W50(最小)(單軌機型時)
※支持L750mm超長基板(選配)
基板可搬入的元件高度 上面:45mm 底面:85mm(單軌機型時)
最大3D測量高度 25mm
相機像素 1,200萬像素
4方向斜視相機像素
3D檢查速度(最佳條件下)
2,000萬像素
4方向投影裝置 12μm分辨率規格 7μm分辨率規格 5μm分辨率規格
56.8cm²/s 19.6cm²/s 10.1cm²/s
外形尺寸(突起部除外) L1,252 x W1,497 x H1,614mm
主體重量 1,480kg

因改良需要,規格及外觀可能會有所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外型尺寸

自動光學檢測系統
加LINE好友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