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M40R
YSM40R
採用小巧的平台構造,達成了世界最高水平的貼裝速度20萬CPH ※,實現了生產率的全面革新
  • 全球最高生產率
  • 靈活支持多種生產形態
  • 支持高品質貼裝和高運轉率的技術

◆ 與4橫梁/4貼裝頭的同級別貼片機在最佳條件下的貼裝能力(CPH)對比。基於2016年4月本公司的調查結果。

功能特點

世界最高水平的貼裝速度200,000CPH
小巧精緻機體寬度僅為1米的緊湊尺寸
可對應大型基板
可靈活支持多種生產形態

最適合於這樣的生產現場

面向大量貼裝芯片/LED元件的客戶
性價比、貼裝穩定性、生產線單位長度生產率全都達到最高水平
專門用於芯片元件的貼裝,具有無以倫比的生產能力
  • 採用適合於芯片元件設計結構的轉塔式貼裝頭,實現了無浪費的機器運轉。
  • 通過利用預防吸嘴堵塞/自動復原功能,可實現無停機生產。
不僅實現高速性,而且還確保了高精度、高品質的穩定生產
  • 也可適用於對高密度、高精度、低載荷貼裝具有更高要求的半導體設備的生產。
  • 採用多重精度校正系統“MACS”,對送料器、吸嘴的位置進行補正,實現了極小型芯片元件的高精度拾取。
  • 通過側視相機,從側面對取料狀態進行攝影,可對元件掉落、站立拾取、正反面翻轉等不良現象進行檢測。
通過與YSM20R/WR機型進行組合,可構建適合於生產DDR及SSD等存儲裝置的最佳生產線
  • 對於有大量的芯片元件和托盤元件等大型元件混載的基板來說,超高速YSM40R與高速多功能YSM20R/WR組合的混合生產線最為適用。
  • 對於芯片與IC混載的基板,通過使用YSM40R貼裝芯片元件、使用YSM20R/WR對中~大型元件進行貼裝,可實現高速生產。
  • 通過使用移載裝置,可充分發揮雙軌機型YSM40R的高速生產能力,而且還可以構建具有通用性、性價比絕佳的單軌生產線。
支持高品質貼裝和高運轉率、可延長維修週期的各種功能組件,為生產提供支援
  • 配備可對吸嘴、送料器進行自我診斷、使其自己修復的功能。可以持續維持正常的狀態,延續高品質的生產。
  • 可以一次性簡便地裝卸吸嘴、更換過濾裝置,不需要備用貼裝頭。
  • 減輕了吸嘴前端彈簧的張力,在貼裝極小型元件時可以降低衝擊。
  • 使用雷射傳感應器系統,可減少PCB傳送造成衝擊。
  • 通過使用真空泵,降低了運轉成本。
無以倫比的超短生產線構成,機體寬度僅有1米,實現了200,000CPH的貼裝能力,2台聯結=2米,可實現400,000CPH
  • 雙桿轉塔式RS貼裝頭,可在9個動作中對18個元件進行同時拾取。
  • 採用高速多功能相機,可按照最短路徑對元件進行識別。

影片

面向在多品種生產中追求單位面積生產率的客戶
僅憑雅馬哈一個品牌即可提供雙軌結構的超高速射片小尺寸貼片機和超多功能的檢查機印刷機等
通過與YSM20WR機型進行互聯,在多品種生產中實現了世界最高水平的單位面積生產率
  • 針對大量的芯片元件和托盤元件等大型元件混載的基板,通過與高速多功能機型YSM20R/WR進行組合,可構建最佳的生產線。
  • 對於芯片與IC混載的基板,通過使用YSM40R貼裝芯片元件、使用YSM20R/WR對中~大型元件進行貼裝,可實現高速生產。
可以構建不受車間佈局困擾、生產線長度較短、卻能夠實現大量生產的貼裝生產線
  • 可將TOP面生產線和BOTTOM面生產線整合為一個生產線,為“單線化”的實現做出巨大貢獻。為實現TOP面生產線和BOTTOM面生產線的'一線化'做出巨大貢獻。
  • 採用可支持元件尺寸03015mm~45×60mm、t15mm的MU貼裝頭,大幅提高了通用性。最為適用於異形元件貼裝較多的客戶。

特長

世界最高水平的生產率
世界最高水平的貼裝速度20萬CPH
通過採用新型超高速轉塔式貼裝頭以及高速處理方式的伺服馬達等最新技術,實現了世界最高水平的貼裝速度。
多功能相機系統

該相機系統可實現高速識別和高精度識別。另外,還可配備共面性檢查功能以及側視相機等。

多功能相機

超高速轉塔式貼裝頭

通過減輕貼裝頭的重量、採用新開發的轉子控制技術以及獨特的同時拾取技術等,實現了具有革新性的生產率。

超高速ZS送料器

這是一種小型輕量的電動送料器。通過採用新型控制方式,實現了超高速動作。※
※: 關於現存的ZS送料器,可通過軟件的版本更新和調試站的調整,升級為高速ZS送料器。

ZS送料器

小型化設計
儘管是4橫梁貼片機,但機身尺寸僅有幅寬1mx縱深2.1m,設計極為精巧。
實現了無以倫比的生產線單位長度生產率和麵積生產率,可在工廠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加以高效利用。

生產線單位長度的生產率(CPH/m)

可靈活支持多種生產形態
2種貼裝頭規格
由於備有2種貼裝頭,可根據生產形態進行適當更換。
超高速貼裝頭(RS貼裝頭)

這是一種超高速型貼裝頭,可對應0201mm~□6.5mm、高度2mm的元件貼裝,實現了絕對占優的生產率。另外,還支持元件的同時拾取。

多功能貼裝頭(MU貼裝頭)

這是一種多功能型貼裝頭,可對應03015mm~45×60mm、高度15mm的元件貼裝,兼備高速性和通用性。

可靈活對應的吸嘴站
可以根據不同的貼裝頭,更換與之匹配的吸嘴站(ANC)。而且,在用於超高速貼裝頭時,還支持吸嘴自由配置結構。

ANC組件

貼裝頭規格和對應的元件
超高速貼裝頭從元件尺寸0201mm開始對應。
可對應大型基板貼裝的雙軌系統
採用了雙軌配置系統。從量產性較高的中/小型基板2列平行傳送到最大可達L700mm的大型長尺寸基板的傳送,均能夠對應,發揮出卓越的通用性。

4傳送台

2傳送台

大型基板

與YSM20WR機型具有極高的親和性
新開發的YSM20WR機型,可使用傳送帶與YSM40R進行直接相連。通過與通用性較高的YSM20WR機型進行組合,即可提高生產率,又能夠實現靈活的對應性。
支持高品質貼裝和高運轉率的各種技術
吸嘴保養功能

在生產中可自行對吸嘴的外觀、功能等進行診斷,並能夠根據狀態自動將其更換為備用吸嘴。

轉塔式貼裝頭前端過濾器

通過裝配在軸端的過濾器,可以防止貼裝頭內部出現污垢,削減維修作業的工時。

高速側視相機

可以在吸取後、貼裝前、貼裝後的3個時間段對元件的持有狀態進行無耗時的實時檢查。

排氣站

可自動對吸嘴軸進行自助清潔,削減了維修作業的工時,而且還能夠對應0201mm等超小型的元件。

自動識別優化功能

配備有識別數據的自動製作/追踪功能(es-Vision)以及復雜形狀元件數據的簡便製作功能(智能識別),可以預防元件吸取、識別的錯誤。

可維持高吸取性的系統

通過採用高性能的真空泵和吸取位置自動補正功能、吸取高度自動示教功能,可自動維持較高的吸取性能。

基本規格/外觀尺寸

基本規格
機型 4橫梁4貼裝頭規格(YSM40R-4)
對象基板尺寸 L700 × W460mm 〜 L50 × W50mm
可貼裝的元件 超高速(RS)貼裝頭 0201mm※ ~ □6.5mm(高度2.0mm以下)※選購品
多功能(MU)貼裝頭 03015mm 〜 45 × 60mm(高度15mm以下)
貼裝能力(本公司最佳條件) 200,000CPH(RS貼裝頭規格時)
貼裝精度
※本公司最佳條件(使用評估用標準元件)時
±35μm(25μm)
Cpk 1.0(3σ)
元件品種數 RS貼裝頭80個(最大值、以8mm料帶換算)
MU貼裝頭88個(最大值、以8mm料帶換算)
RS × 2+MU × 2貼裝頭84個(最大值、以8mm料帶換算)
電源規格 三相AC 200/208/220/240/380/400/416V ±10%
供給氣源 0.45MPa以上、清潔乾燥狀態
外形尺寸 L1,000 × W2,100 × H1,550mm(突起物除外)
主體重量 約2,100kg

因改良需要,規格及外觀可能會有所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外型尺寸

加LINE好友CONTACT